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晚(2日)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3月20日至今曾身處3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於4月5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若在3月31日至4月2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源頭不明的確診患者曾多次到訪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該處須強檢。資料圖片

當中兩座大廈因新增確診個案須強檢,包括將軍澳將軍澳村365號和屯門鄉事會路2A號安定邨定德樓。另外,由於有源頭不明的確診者曾多次到訪將軍澳欣景路8號新都城第2期新都城中心二期,因此該商場亦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3日)會在屯門安定邨定德樓旁地下公園以及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地下空地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居民、工作人員及訪客提供服務。

本港今日新增19宗確診個案,包括12宗輸入個案及7宗本地個案,當中1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涉及一名33歲無業人士,住在將軍澳大牛湖將軍澳村。他3月29日感到不舒服,30日看病後確診,3月17日曾與朋友在中山紀念公園踢7人制足球,因無人佩戴口罩,所以均須送檢。他於潛伏期曾多次在寶琳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買外賣,如大家樂、金記和南記。患者亦曾於3月23日到Popcorn商場NAMCO,玩揸船、挖寶石等遊戲,該地方須大清洗及強制檢測。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