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台媒報道,台鐵一列車今日(2日)上午在花蓮出軌,車廂變形。上午9時許,「太魯閣號」408次列車行經花蓮秀林鄉和仁路段的大清水隧道內,撞擊上在清除落石的工程車,導致脫軌。目前有23人因傷送醫,4人無生命跡象。

據了解,列車共8節車廂,乘車乘客約350人,1至4車廂約80至100人,輕傷約20人待送醫、重傷3人已送醫、目視無生命徵象約4人,5至8車廂因變形無法順利進入,持續搶救中。

事故現場(網上圖片)
事故現場(網上圖片)

今日上午9時,有網友在社交賬號上貼出照片,提到「台鐵發生意外,朋友在這列火車上拍攝」。現場照片顯示,列車卡在隧道口,乘客紛紛下車走避。花蓮縣消防局在9時35分接獲通報,發生事故地點是花蓮縣秀林鄉台9線115公里旁台鐵北迴線大清水隧道南向,10時31分已疏散1至4車廂約80至100人,目前花蓮縣消防局已經出動12車35人前往搶救。

對於列車出軌原因,台媒稱當時該路段正在進行明隧道工程施工,工程已接近完工,目前停工,但施工廠商的工程車沒有停好,從上方溜逸滑落下方軌道,與高速行駛的太魯閣號相撞。台鐵亦證實確有廠商施工疑慮,目前運安處正在調查,一旦確認為廠商疏失,將依照合約向廠商求償。

事故現場(網上圖片)
事故現場(網上圖片)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