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妙兒(左)和伍城鋒在實習生計劃中得益良多。 高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高總)為了讓高球運動員在疫情期間繼續自我磨練,首次推行實習生計劃,冀為年輕球手提供平台,讓他們更深入地了解高球生態圈的發展,更好地認清本身應走的高球路。其中年輕球手何妙兒(Mimi Ho)和伍城鋒(Terrence Ng)成為是項計劃的首批成員,為期一年。

Mimi和Terrence在大學均選修體育管理,且在國際比賽中表現出色,是香港隊的中堅分子成員。二人畢業後亦立志投身體育事業,同時會積極爭取更多實戰經驗,提升球技。

但由於疫情的來襲,高總原定的青訓計劃被打亂,兩位實習生Mimi和Terrence笑言,這本來可視為「壞事」一樁,但卻令他們獲益良多,原來打高球沉着應戰的「技能」非常管用,迫使他們學曉在逆境下如何繼續有效的推動高球運動、如何有系統地提升少年球手的技能。這次實習,他們不僅變身成為「後輩」的輔導師,給他們傳授正確的打高球思維和技法,同時亦是一次難得自我認知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