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面對不停反覆的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社會本應團結一致,齊心抗疫。但攬炒派「黃工會」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近日又推出所謂「繪本」,再次意圖洗年幼學童腦,將疫情所有責任歸咎於特區政府,暗示所謂「封關」是抗疫唯一方法,更顛倒是非,為政治先行、置港人生命於不顧的罷工黑醫護洗白,甚至將其美化成「英雄」。更可惡的是,該工會以「專業」之名行「攬炒」之實,將政治理念包裝成童話故事,大力挑動矛盾灌輸仇恨,企圖以耳濡目染的方式荼毒小童,其心可誅。有家長代表指,教育界及家長需要警惕此等有毒材料,不能輕易被誤導,切勿向孩子灌輸錯誤信息。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去年6月首次推出「黃繪本」,內容旨在美化暴徒惡行、灌輸「港獨」思想;去年底,該會又重施故伎,美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12逃犯」。該工會食髓知味,近日又以「羊村清道夫」為主題推出繪本,更在其fb聲稱,港人對「搶口罩、醫護罷工、停課、599G、限聚令、餐廳禁堂食、封區、疫苗」並不陌生,更將港人面對「家屬分離、經濟同生活停頓」的痛苦歸咎於特區政府施政,統統只為離間政府與民眾的關係。

假藝術真造謠 影射政府內地人

繪本的故事內容看似正面積極,描述主角「羊小清」自小立志成為清道夫,惟大灰狼不停放任狼群進入羊村,並大肆亂拋垃圾、破壞環境,只好與羊群「罷工」,迫使大灰狼「閂返個圍欄」,防止狼群污染羊村云云。

事實上,該繪本處處歪曲事實,當中的大灰狼及狼群明顯分別影射特區政府及內地居民,誣衊政府「只係顧住點樣喺圍欄度開多幾個窿」、內地人「會喺羊村度亂拋垃圾、周圍吐痰」,暗示政府遲遲未有「封關」,導致新冠病毒進入香港。

故事不僅一味將矛頭指向政府,更將醫護人員比喻為羊群,行文中不停鼓勵羊群進行罷工,「畀大灰狼明白我哋點解咁擔心」、「我哋其他羊咩咩都支持你哋罷工」云云,攬炒之心昭然若揭。

更可惡的是,繪本的目標讀者是4歲或以上的兒童,將政治理念融入童話故事,猶如糖衣毒藥荼毒兒童,強行灌輸仇恨情緒。工會fb更宣稱,繪本期望說出所謂「疫情嘅真相」、記錄「香港人願意挺身而出、守衛家園嘅種種時刻」,只為美化「黑醫護」的種種劣行。工會除出版電子書,更將實體書放置於「黃店」,任由途人領取。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狠批,負責繪本的工會與畫家打着「教育」、「藝術」旗號歪曲事實,藉不同資源抹黑政府;教育界及家長必須小心解讀繪本中的隱含意味,絕不能讓孩子接觸與輕信當中的錯誤資訊,「這些繪本會對小朋友造成深遠影響,他們思維很直接,『話一就一、話二就二』,若被有意誤導,很容易形成根深蒂固的錯誤概念。」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