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青年和青年團體昨日支持全國人大作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並形容有關決定合情、合理、合法。由「愛國者治港」,有助結束政治爭拗,令香港重回行政主導、良政善治的正軌,專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他們並表示,會積極加強青少年愛國教育,讓更多年輕人到內地交流,為香港年輕人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協助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全國青聯副主席、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剛:

人大是次決定再次凸顯中央繼續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其承前啟後的歷史任務,切合香港長遠發展的核心需求。透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讓香港重回行政主導、良政善治的正軌。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經民聯青委會主席梁宏正:

全面準確落實「愛國者治港」能夠令香港不再過於政治化,有助於經濟復甦和社會穩定,香港年輕人亦能夠有更多發展機會。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蔡德昇:

必須有一個由愛國者組成的有效率和有遠見的政府領導香港前進,才可以在國家新一輪改革發展中繼續發揮重要的獨特作用。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菁英會名譽主席莊家彬:

建議香港特區加強對青年的教育,培養新一代的「一國兩制」接班人。

全國青聯委員、隆源企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榮明棣:

我們應當將決定的內容進一步落實到執政框架、法律制度當中,團結匯聚社會各界的愛國同胞,專注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特區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林琳:

全國人大行使職權,體現了中央對港關懷,亦同時向反中亂港分子帶出一個重要訊息:我們絕不退讓!

全國青聯委員、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

決定明確了「愛國」是全體公職人員必須遵守的底線標準。

全國青聯委員、「就是敢言」執行主席陳曉鋒:

香港青年唯有珍惜「一國兩制」,才能在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中實現夢想。

全國青聯委員、明匯智庫副總監謝曉虹:

選舉委員會的功能和角色的轉變將有助重塑香港的政治基礎、政治結構、關係及政治文化。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助理楊容容:

一個制度要持續保持生命力,就必須在發展的過程中不斷豐富、完善它,使其能更好地應對新情況、新問題,做到與時俱進。

全國青聯委員、武術演員向佐:

如果不愛國,談何愛港。「愛國者治港」不是高標準,而是「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香港必定會越來越好!

全國青聯委員、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常務副主席慕容崇僑:

將積極加強青少年愛國教育,幫助更多年輕人到內地交流,協助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青聯委員、永卓御富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連浩民: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能有效調節香港政治關係、政黨關係,確保香港的政治穩定和社會穩定,為經濟發展創造優良的環境。

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

完善選舉制度,結束政治爭拗,突破經濟民生困局,以利穩定營商環境,鞏固香港的國際地位。

青年民建聯:

堅定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讓香港特區遠離政治漩渦,團結起來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年輕人有更多機會。

新界青年聯會:

新的選舉制度符合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和長遠利益,籲社會各界支持人大決定,盡快平息政治爭議,聚焦防疫、經濟復甦等重大議題,齊心協力,讓香港早日走出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