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成員分享他們與唐奕聰多年來的生活點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太極樂隊成員唐奕聰(Gary)日前疑因心臟病發猝逝,令人惋惜。TVB前晚特別籌備《勁歌金曲 懷念唐奕聰》節目,安排太極成員雷有輝(Patrick)、鄧建明(Joey Tang)、Ricky、「HiFi德」劉賢德、盛旦華,Gary表弟李忠希、歌手麥家瑜、樂隊ONE PROMISE等上節目,分享他們與Gary多年來的生活點滴。

太極眾人都稱未能接受Gary的離開,Ricky表示知道Gary近年身體變弱,盛旦華更稱2018年對方曾經因為唞不到氣要入醫院,醫生表示Gary的心臟比較弱。Joey就大讚Gary是位堅強的鬥士,而且熱愛工作,即使知道身體變弱,也堅持每天去游水和跑步,想鍛煉好身體。太極眾人上次見面是在林建名的追思會上,盛旦華稱當時不覺Gary有異樣,HiFi德也稱過年時Gary仍很精神,更向他表示想聽黑膠碟,但因唱機壞掉要修理,想不到最後的話題是黑膠碟。

太極在樂壇多年,一定有不少與Gary的難忘事,盛旦華坦言對方的鍵琴聲一直在腦海出現,Patrick說:「他的笑聲、樂觀態度、正能量、有動力的靈魂,會一直留在每個人的心裏,他是個好樂觀的人,相信也不想我們不開心,他的肉身不在這裏,只是轉了腦電波和我們溝通。」由於Gary突然離開,太極坦言未打算公開為對方舉行紀念活動,因為他們心情都仍未平復,暫時會私底下好好悼念這位兄弟。至於Gary的身後事安排,Joey稱由Gary的家人安排,喪禮日子仍未決定,但他們也會幫手製作紀念冊,因為不少導演和監製都主動聯絡要幫手。至於原定太極演唱會的計劃有沒生變?他們表示之前因疫情要押後,與Gary的情況無關,他們會繼續將這個演唱會做好。

麥家瑜淚談恩師

Gary的表弟李忠希曾做對方的助手,之後也入行做歌手和演戲,他坦言仍接受不到Gary的離開,說:「當日在家庭群組中收到通知,我個心即刻離一離,好傷心,腦海不斷勾起好多回憶。」他稱18歲中學畢業後跟Gary做助手,在對方身上學到很多,也見盡不少明星,也是Gary鼓勵他學唱歌和認識第一個經理人。李忠希難忘Gary的樂觀開朗性格,不會發脾氣,最記得當年第一次坐飛機去日本,就是由Gary請他去見當地的音樂人。李忠希表示之前沒聽聞Gary身體出狀況。

歌手麥家瑜直言是Gary將她由加拿大帶回香港發展,早已視對方是恩師和親人,每當提起Gary時她都爆喊出來,哭道:「我小時候已識Gary哥哥,到現在都一直叫他做哥哥,如果沒有他,我是不會返香港發展,他以前在爸爸的錄音室夾Band,我和他很有緣分,記得有年暑假我由加拿大返香港,他問我想不想唱歌,於是就做了我經理人,我在他身上學到好多,他又照顧我,是我的家人和恩師。」麥家瑜稱Gary的工作要捱更抵夜、時間顛倒,她一直有叫他多點休息,對方一向也注重健康,原本打算一起踏單車,可惜已來不及。

新晉樂隊ONE PROMISE表示兩首新歌都由Gary監製,大讚對方是好前輩,肯付出時間給新人,也會詳細解答他們遇到的問題,鼓勵他們創作更多好歌。提到所屬環球唱片與TVB正式和解,ONE PROMISE首次踏足電視城,期待將來參與更多音樂節目,令他們的歌曲在更多平台上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