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SBS電視台以所謂「人權」為由,暫停播放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和中央電視台(CCTV)節目內容。今日(3月6日),CGTN發言人應詢表示,經初步核實,並未授權SBS轉播CGTN的英文節目。CGTN將向相關方了解實情,希望相關方嚴格依法行事。

CGTN發言人表示,並未授權SBS轉播CGTN的英文節目。(網上圖片)

據路透社5日消息,SBS發言人聲稱,該機構不會於周六(6日)播送CCTV和CGTN的節目,並且正審查「來自人權組織的投訴」。SBS新聞網站上一則消息稱,在此前英國媒體監管機構吊銷CGTN在英落地許可後,一個名為「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人權組織致信SBS,對CCTV2013年至2020年的有關播送內容發起指控。

澳洲SBS電視台圖標(網上圖片)

3月6日,CGTN發言人應詢答覆指,有媒體稱,澳大利亞SBS電視台決定在評估相關情況後,暫停播出來自海外的CGTN和央視新聞,即時長15分鐘的CGTN英文節目和時長30分鐘的CCTV中文節目。據我方初步核實,2006年,央視與SBS簽署了免費轉播CCTV部分中文節目的合作協議,但我方並未授權SBS轉播CGTN的英文節目。CGTN將向相關方了解實情,希望相關方嚴格依法行事。

此外,發言人表示,在收到法國監管部門作出的關於CGTN頻道落地播出管轄權歸法國所有的確認函後,德國沃達豐公司已於北京時間3月5日早7點恢復播出CGTN英語新聞頻道和紀錄頻道。至此,CGTN在歐洲有關國家落地播出許可的法律問題已經解決。對此,CGTN表示讚賞。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