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作與母親現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因「一百萬抽水事件」引發「富三代」鍾培生向麥明詩舊愛林作下戰書打擂台,昨日記者會上,二人協議簽下生死狀,9月上擂台,無論賽事結果,林作亦可獲得鍾培生給予100萬的出賽費。

昨日記者會於鍾培生的豪宅舉行,吸引近百傳媒採訪,亦要經過量度體溫及填寫健康申報表始能進內。首先出現的是林作與其母親,林作全程嬉皮笑臉左顧右盼,鍾培生則霸氣現身,眼神凌厲,二人對望合照也沒握手。記者會開始時兩人並排而坐沒交流,鍾培生開腔表示今次擂台戰會像拳賽公開發售門票,收益會撥作慈善用途。鍾培生指自己曾參加過拳賽,今次林作應是最渣的一個對手,亦是他想打的兩個人其中一個:「我會用盡心血,揼他,羞辱他,我係『恰』他!」林作聲稱他是代表香港老百姓去對付權貴,他更直言100萬對自己好重要,可以擴大事業版圖和醫大病,鍾培生忍不住「窒」他:「要醫返你個腦!」林作亦不認低威:「上得台就要交貨,要擊倒對方,我贏輸都有100萬,精神狀態就不同了,打贏他我就上街慶祝!」但要是林作上台即投降,鍾培生指他走時要經過觀眾席,觀眾應不會讓他離開:「他根本一文不值,無我他是一pat屎!」林作反駁:「我阿媽無你阿爸咁有錢,但都值少少嘅!」

雖然林作負磅較重屬中量級,但鍾培生無畏:「我認真打,10秒就打低他!我也不會打死他,最初想找殯儀館贊助,現應找輪椅贊助!」而他也不擔心林作會出陰招踢他重要部位。問到沒經驗打拳的林作可有買保險和立遺囑?林作直言沒立遺囑,只有加買人壽和危疾保險,受益人是女友裕美而不是母親:「今次比賽打硬,有信心十拿九穩,是6與4比,我贏的機會大點,我現都是充滿贏他的畫面,看怎幫他挽回顏面!」他指自己勝在身高、體重和有運動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