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于海江哈爾濱報道)4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時指出,2021年,全國政協將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對此,全國政協委員、安德資本主席、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在今日(5日)全國兩會小組討論發言時表示,非常感謝中央積極迅速回應香港廣大社會的主流訴求,及時堵塞現行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漏洞。這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香港社會必須珍惜。只有完善選舉制度,堅持「愛國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圖為全國政協委員、安德資本主席、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受訪者供圖)

2020年面對各種困難,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全國政協建言資政、破解難題、迎難而上,取得累累碩果。從工作回顧,看到政協工作的質量突出,對國家、經濟、社會、民生等方面積極發揮作用,成果顯著。

「報告裏面有不少創新有效工作,提升委員履職能力、廣泛凝心聚力。」魏明德說,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起步之年。新時代人民政協大有可為,香港委員更能繼續發揮雙重作用。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作為全球最自由的國際城市,香港委員更能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貢獻獨特的智慧和力量。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