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5日)上午在京開幕,會議將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爱国者治港」不是新要求,而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安排。中國人最重視忠誠,傳統文化中的「五德」——忠、仁、誠、節、勇,就把「忠」放在首位,小至一個家庭、一間企業,大至一個國家,都需要交給忠誠的人來管治。

顏寶鈴表示,「爱国者治港」不是新要求,而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安排。(資料圖片)

顏寶鈴指出,「愛國者治港」是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需要多措並舉、綜合施策,其中最關鍵、最急迫的是要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她強調,只有這樣,香港才能真正實現長治久安、穩定繁榮。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