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63歲老翁接種新冠疫苗兩日後死亡,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3月3日舉行簡報會。在回答疫苗接種計劃是否要煞停的提問時,專家委員會的共同召集人孔繁毅教授指,委員會已認為死亡個案與疫苗無直接關係,故接種計劃會繼續,亦鼓勵長者等高危組別人士接種。自身患有嚴重疾病的病人,如高血壓和糖尿病等,建議先諮詢家庭醫生,再決定是否接種疫苗。

孔繁毅強調,病人本身有責任審視及先向醫生反映自己身體狀況,而接種中心在為市民接種時會詢問接種者是否有過敏反應,因過敏是最嚴重及即時發生,若對疫苗敏感人士會建議先看醫生及作測試,才進一步接種疫苗。

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教授指,疫苗接種計劃不會煞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他相信長期病患人士一定知道自己病情,而死者本身有糖尿病、血壓高,及屬吸煙人士,認為是很高風險,故他有責任先向醫生查詢;不煙不酒的健康人士則不需要先做身體檢查再接種。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