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2日在白宮表示,有望在5月底之前為全美所有成年人提供足夠的新冠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

據中新社報道,拜登是在當天下午就新冠疫苗進展發表講話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說,隨着美國第三款疫苗獲批和繼續加快疫苗生產關鍵材料的供應,到5月底前美國將有足夠疫苗供應給每一個成年人。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月27日批准了由美國強生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申請。這是美國第三款獲批的新冠疫苗,只需接種一劑,被允許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群。

拜登當天宣布,為了加速疫苗生產,美國製藥企業默克公司(Merck)將與強生公司共同生產該款疫苗。他說,這兩家全球最大的葯企通常情況下是競爭關係,「這種合作我們只在二戰期間見過」。

美疾控中心數據顯示,截至2日,美國已有超5175萬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佔總人口比例約15.6%。

拜登透露,目前聯邦政府已向各州調派超過1500名醫務人員協助疫苗接種工作,同時向7000多家藥店直接供應疫苗,以方便民眾接種。

在對疫苗供應表達信心的同時,拜登再度呼籲全美中小學校盡快安全開學。他宣布將指示各州把中小學及幼兒園教職員工列為「必要工作者」,讓其優先接種疫苗。

拜登表示,美國聯邦政府也將協調資源,在整個3月份為中小學及幼兒園教職員工優先接種疫苗。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2日23時,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超2871萬,死亡病例超過51.6萬。

拜登當天再次被問到美國何時能從疫情中「回歸正常」。他回應說,「我希望是明年的這個時候,但這取決於人們能聰明行事,並意識到我們仍有可能遭受重大損失。」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