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日宣布,在5月底前,美國將生產足夠所有成年人接種的新冠疫苗。而隨着近期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的下降,美國多地開始放鬆防疫限制,但專家警告,新冠疫情還遠未結束。

拜登當地時間2日宣布,在5月底前,美國將生產足夠所有成年人接種的新冠疫苗。(美聯社)

拜登表示,到5月底前,美國將生產足夠所有成年人接種的新冠疫苗,比預期計劃提前兩個月。但這並不意味着全美所有人都將在5月31日之前接種完畢,疫苗分配和人手等問題可能導致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接種所有疫苗。

拜登表示,他希望所有學校的教職員工在3月底之前,至少可以接種一劑疫苗。此外他還宣布,另一家美國製藥公司將幫助強生公司生產剛剛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新冠疫苗,以更快地擴大供應。

此前美國官員們表示,強生公司出現了意外的生產問題,在2月27日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之前,只生產了390萬劑疫苗。該公司承諾,將在6月底前交付1億劑疫苗。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