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仰光街頭爆發衝突,軍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 美聯社

東盟成員國外長昨日召開特別會議,商討緬甸局勢,尋求向接管政權的緬甸軍方施壓,要求停止對示威民眾採取武力,並立即釋放被扣押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緬軍方亦有派代表出席。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同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認為對緬甸實施制裁,不會對軍方造成打擊,反而只會傷害民眾。

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尼等東盟國家的外長,昨日在會議上紛紛呼籲緬甸軍方解決當地危機。作為緬甸最大投資國的新加坡,外長維文譴責軍方對民眾使用致命武力,促請立即釋放昂山,但擔心制裁緬甸令當地民眾受傷害。馬來西亞外長賽夫丁提出由東盟組成專家小組,協助緬甸軍方調查其聲稱去年大選舞弊的指控。印尼外長雷特諾則呼籲緬甸軍方恢復國家民主,但承諾東盟不會打破不干涉成員國內政的規定。

緬甸局勢則持續緊張,繼聯合國指周日有至少18名示威者死亡後,據報軍警昨日繼續發射實彈和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再有3人死亡及20多人受傷。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