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前港府發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建議向每名合資格居民分期發放5000元電子消費券,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3月2日表示,措施應讓基層小商戶同樣受惠,包括食環署轄下的街市、熟食店、排檔檔戶及小販等。

鄭泳舜指,政府於去年10月推出的「街市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為街市檔戶提供每檔劃一5000元資助,用以支付為街市顧客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安裝費、服務及其他收費。但截止去年底,全港1.3萬多個食環署街市租戶,只有約3成檔戶有申請資助。

鄭泳舜(右)表示,財政預算案措施應讓基層小商戶同樣受惠。(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鄭泳舜引述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代表說,消費券措施更吸引街市販商安裝電子支付系統。至於已安裝電子支付系統的排檔戶主認為安裝新支付系統便不用擔心收到假紙幣、生意額亦增加,所以期望資助計劃可適時擴展至食環署管轄的排檔、小販及報紙檔。

鄭泳舜亦提出多項建議,以配合局方擬在暑假推出電子消費券的安排。鄭泳舜表示,促請當局重推「街市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並作出優化,讓販商更接受及應用電子支付模式。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