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首批約58萬劑由內地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研發的「復必泰」新冠疫苗已於2月27日運抵香港。政府將於1日開放網上預約系統,但消息指政府仍然驗收及預備「復必泰」疫苗解凍工作,初期只提供科興疫苗接種,預計本周中期市民才可系統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最快本周末或下周初實現注射。

首批約58萬劑由內地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研發的「復必泰」新冠疫苗已於27日運抵香港。(美聯社資料圖片)

根據政府資料,全港29間疫苗接種中心中,有21間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明日起5類優先群組可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包括醫療機構人員及參與抗疫工作人員、60歲或以上人士、安老院舍和殘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及員工、維持必要公共服務的人員,以及跨境運輸、口岸、港口工作人員。

由於每間疫苗接種中心將只提供一款疫苗注射,8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提供科興疫苗,分別為油尖旺區官涌體育館、灣仔區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沙田區源禾路體育館、觀塘區九龍灣體育館、葵青區林士德體育館、屯門區友愛體育館、元朗區天暉路體育館及西貢區將軍澳體育館。醫管局轄下的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亦會提供科興疫苗,屆時市民可經政府網上預約系統預約接種時間。

有消息指,政府將於明日起至3日,將科興疫苗送至私家診所,預料可於2日起為市民展開接種。政府會在明日將有合資格的私家醫生診所資料上載到網頁,呼籲市民留意。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