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樂團於去年1月曾舉行《When You Believe》音樂會。

社會發展如斯快的今時今日,「共融」早就不算什麼新鮮的腔調,對於有少許健康問題的人士的包容度,在這個文明社會已是一種無言的默契。然而,在包容與尊重之外,不同的人生經歷、生活常態讓人們很難找到感同身受的共鳴,真正的「共融」遙不可及。在這前提下,「媒介」便變得格外重要了起來,而音樂,就是其中之一。

採訪: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茜、張岳悅

圖片由True Colors Symphony提供

True Colors Symphony是全港最大的共融樂團,成員多達170位以上,最大特色為「多元」共融,除了傷健共融之外,樂團亦致力提倡長幼、種族和文化共融,邀請團員的家人共同參與,計劃組建合唱團,為樂團增添更豐富的色彩。今年初,樂團與歌手林奕匡合作,重新演繹經典電影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並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將其拍成MV。這次拍攝將讓更多人欣賞到殘疾人士、老人家、小朋友及外籍人士的才華,令大眾明白「共融」亦包括年齡、背景、文化及種族等層面。

是次參與拍攝的音樂團隊由22位樂團成員組成,並由香港管弦樂團資深樂手李少霖擔任指揮。22位成員分別來自不同背景,當中包括專業樂手、健全、殘疾以及不同種族人士,各人均擁有獨一無二的故事,具備非凡的音樂潛能及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