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柬埔寨國防部19日、20日向位於該國西南部的戈公省派出醫護組,為當地邊海防駐軍等1200人接種中國軍隊援助的新冠疫苗。應柬方要求,中國駐柬大使館武官處人員帶領第16批中國援柬軍醫專家組赴戈公省,全程協助柬方接種。

柬埔寨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親自監督此次接種全過程。他20日在戈公省克馬拉普明市軍人疫苗接種現場說,非常感謝中方在危難時刻向柬方援助珍貴的疫苗,中方不僅在疫苗接種前對柬方醫護人員進行培訓,還在金邊等地的疫苗接種現場協助柬方接種,真正體現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柬軍之間的深情厚誼。

柬埔寨國防部19日、20日向位於該國西南部的戈公省派出醫護組,為當地邊海防駐軍等1200人接種中國軍隊援助的新冠疫苗。(點新聞資料圖片)

迪班表示,對中國軍隊援助的疫苗非常有信心,他要求柬軍盡快組織接種,以保護官兵健康。柬軍官兵陸續接種中國疫苗,為柬民眾接種疫苗帶了好頭,也增強了軍隊執行抗疫等多樣化任務的信心。

接種疫苗的柬軍官兵表示,柬邊境疫情防控任務較重,外防輸入壓力大,接種中國疫苗能夠為他們提供堅強防護。他們感謝中方專門向柬軍隊捐助疫苗,新冠疫情中兩國兩軍守望互助,充分體現了雙方「鐵杆」兄弟情誼。

應柬埔寨軍隊請求,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向柬埔寨軍隊提供的一批新冠疫苗於本月7日交付柬方。柬埔寨軍隊是首批接受中國軍隊新冠疫苗援助的外國軍隊之一。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