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醫護疑政見凌駕醫德!據悉,一名前線警務人員謝生早前不適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照X光證實患有腎石。當值醫生見他填報住址是紀律部隊宿舍,遂查問其職業,謝警員如實回答後,該名醫生態度變得懶懶閒,態度消極,且明明是泌尿科疾病,該名醫生竟處方腸胃藥,包括一款能引致腸道停頓、心跳過速的藥物。謝警員服藥後病情急轉直下,病痛難耐下他到公務員診所再求醫,被診斷出有關藥物有問題。

加入警隊多年的謝生回憶道,為他診治的醫生年約三十多歲,處方的三種藥物分別是消炎止痛藥萘普生、抑制胃酸分泌藥法莫替丁,和肚痛藥丁基東莨菪鹼。謝生用藥3日期間飽受痛楚折磨,一直無法正常排便,遂預約公務員診所求診。公務員診所駐診醫生立即警告他停止服用廣華醫院開出的藥物,指其中一種名為丁基東莨菪鹼,會導致腸停止蠕動,疑是引致不適原因。謝先生改服用公務員診所處方藥物後,當天病情立即好轉。謝警員表示,早前已向醫管局投訴,並呼籲社會各界正視問題。廣華醫院回覆查詢時認為,有關藥物有助紓緩症狀,處方合適。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