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27日)下午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聽取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020年度的述職報告並發表了重要講話。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反映國家非常關心香港疫情,亦顯示出國家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發展,為香港抗疫工作以至日後重振經濟工作帶來鼓舞作用。他建議,政府應進一步動員社會各界參與抗疫工作,並進一步完善封區強檢機制,讓香港早日實現「清零」目標,市民可以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林健鋒指,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反映國家非常關心香港疫情,亦顯示出國家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發展。(中新社資料圖片)

林健鋒十分認同習主席提出「愛國者治港」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說法,並建議愛國愛港陣營包括政黨、社團、商會等廣泛吸納政治人才,為培養政治人才做好準備。而公務員在招聘及培訓機制上亦應作出改革,並將優秀的高級公務員送到內地的高等學府進行定期培訓及進修,讓他們更深入地認識國家及了解國情。

全國政協委員謝偉銓亦非常認同,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以「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他表示,除特首須屬愛國者之外,任何擔任公職者,都需要是愛國者,才能對國家及香港發展有利。

謝偉銓表示,除特首須屬愛國者之外,任何擔任公職者,也需要是愛國者,此才能對國家及香港發展有利。(點新聞資料圖片)

至於抗疫方面,謝偉銓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國家一直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這一點大家是有目共睹,今次習主席再次重申繼續全力支持香港抗疫,一方面令香港市民安心,另一方面亦提醒負責抗疫的香港官員們也應該「硬起來」,果斷應對疫情。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