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26日下午,深圳寶安警方對當日凌晨發現疑似偷渡船舶並迅速上報的2名群眾每人獎勵5000元。根據兩人提供的線索,深圳市海防打私辦聯合寶安警方在寶安西鄉金灣大道魚塘岸邊抓獲17名涉嫌從境外偷渡到深圳的嫌疑人。

當日凌晨6時許, 兩名群眾在金灣大道魚塘附近發現1艘快艇在海面徘徊,疑似運載着偷渡人員。兩人迅速將該情況告知在附近值守的西鄉派出所民警。

接到線索後,結合現場環境,西鄉派出所快速在岸邊布置警力,靜待違法船隻進入提前設置好的海防工事內靠岸。6時50分,快艇在金灣大道魚塘岸邊靠岸,15名涉嫌偷渡人員下船上岸後被岸邊蹲守民警一舉抓獲。此外,岸邊2名接送人員也被警方抓獲。目前,涉嫌偷渡人員正按防疫要求予以隔離,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之中。

深圳警方表示,市民如發現涉及走私偷渡違法犯罪案件線索,請及時撥打110、0755-22222110或通過深圳市公安局門戶網站、深圳公安微信公眾號等渠道進行舉報。舉報線索經查證屬實,警方將按照相關規定給予重獎,並嚴格保密舉報人信息、保障舉報人安全。同時,對隱瞞包庇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警方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對打擊報復舉報人的,依法從嚴從重懲處;對自動投案並如實供述罪行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將依法給予從寬處理。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