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意志」聲稱以推廣和發行香港獨立電影為目的,其過往推廣的電影如《地厚天高》、《理大圍城》、《佔領立法會》、《散後》等背後都有濃厚的政治信息,並且均以違法或「港獨」分子視角出發,更每年舉辦「香港獨立電影節」,大肆宣傳有關信息。

在眾多「出品」中,以描述「港獨」分子梁天琦的《地厚天高》最廣為人知,片中的內容偏頗,動亂的情景只有警方使用武力,不見暴徒的武鬥衝突,更加沒有記錄「本土派」的火爆行動。

較近期的《理大圍城》及《佔領立法會》,前者明明是有關暴徒強佔理大作出連串違法行為的事件,該影片卻在簡介中稱躲藏在理大的暴徒「如香港人在極權統治下的縮影」,更反問「被困者」「香港人」如何才能「逃出生天」;後者亦美化違法行為,並在簡介中指「作戰心態早已植根民間,而人民絕不會罷休」。

「影意志」更疑似想炒作自己「被打壓」,於去年上映時在facebook發帖,稱「《理大圍城》已被電檢處評為三級電影」,未滿18歲及於此公布前已購票的觀眾可辦理退票,又稱「因電檢處在放映前兩小時才告知此我們消息,所以我們只能十分遲才公布」。

不過,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回應傳媒查詢時則踢爆,電影報刊辦早於8月初已書面通知送檢申請人,《理大圍城》評為第III級及須加入告示。

●香港文匯報記者 倪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