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 芳

全球疫情持續,航空業、旅遊業冰封,又一間旅行社遣散長線導遊及日本導遊,涉及120人。旅遊無望,與其在空等,不如早日解脫。

去年報名埃及遊,因為疫情的安全考慮,我們選擇了延期,去年還有與旅行社談判的勁頭;今年大家都在問,我們的旅行社還能捱下去嗎?即使旅行社撐得住,我們都沒有「隔離」的勇氣。

聽陳欣健說,他往廣州工作,要在酒店房間「隔離」,最慘是沒有人跟他說話,連隻蟻行過都覺得幾好睇。

倒是有一對旅遊同伴,他們為兒孫情、父母情,兩年內不懼多次「隔離」,飛越南北半球,遊走於香港、廣州、新西蘭三地,兩年內經歷14+14的強制家居隔離、14+14的強制酒店隔離、近130天的封城宅家隔離……久不久就收到他們在某地「正在隔離」的訊息,大家都戲稱他們「隔離」隔上了癮,成為了「隔離專家」。當然,他們在付出「隔離」的同時,在新西蘭和內地都享受到旅遊的樂趣。

沒有親人在海外,在香港什麼地方都不去,高度戒備,守身如玉,「強制隔離」也隨時來敲門;有些事情非出境不可的,「隔離」更是無可避免。請教「隔離專家」,怎樣執「隔離包袱」。1.帶備整套床上用品作更換。2.帶上14天梳洗護理用品,包括更換衣物。3.足夠酒精消毒濕紙巾。4.煲水電熱壺和水杯。5.書籍、迷你音響、收音機、手提電腦、充電線、電視節目解碼盒、熟悉的手工藝、運動如橡皮帶、乒乓神器。6.零食、茶葉、咖啡、奶茶、充飢乾糧。7.14天的常用藥。8.長期病患醫學證明書。

是否把一個家都帶去呢?如果你不怕與蟻解悶,當可輕裝上陣,14天的獨處,很難打發時間,只怕是,連蟻也沒有一隻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