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律政司早前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來港擔任亂港頭目黎智英涉非法集結案的主控官,惟英國前任、現任外交大臣公開向Perry施壓,律政司隨後委聘另一名律師擔任該案檢控官。前刑事檢控專員、英國資深大律師江樂士今日(20日)表示,整件事源於英國外相藍韜文沒有核實事件,就誤解案件涉及香港國安法。但其實涉案的黎智英等8名被告是被香港《公安條例》而非國安法所檢控,更何況事發於2019年8月18日,香港國安法則是在事發10個月後才生效。江樂士直斥,藍韜文身為事務律師,未查清事實便向Perry「開火」,實在盡丟自己面子,促其立即撤回發言。

江樂士指,整件事源於英國外相藍韜文沒有核實事件,就誤解案件涉及香港國安法。中新社

江樂士指出,David Perry作為德高望重的御用大律師,處理案件時不偏不倚秉行公義,沒有任何政治考慮,如Perry擔任案件檢控官對該案被告百利而無一害。但事到如今,相信律政司會找到另一個適當人選代替Perry擔任檢控官,不會讓藍韜文惡計得逞。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