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1月18日,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指令後,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由61名醫務人員組成的醫療隊出征河北,將在河北省石家莊市人民醫院開展新冠肺炎疫情救援工作。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援冀醫療隊整隊出發。(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供圖)

「除兩個娃娃之外,全家人都來幫我收拾行李,他們很支持,這讓我很感動!」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護師唐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她於18日凌晨3時接到集結消息,7:30時乘動車前往石家莊。至於在石家莊要工作多久,她表示不清楚,可能最快也要春節過後,「過年肯定不能陪在家人身邊了,但作為一名醫護人員,能在抗疫一線過春節,我覺得也很有意義!」

去年,唐荔曾作為華西醫院第三批醫療隊隊員前往武漢,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區工作了兩個月。據悉,是次華西醫院援冀醫療隊由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院長、華西醫院重症醫學科教授康焰任領隊,是內地醫療界著名的「重症八仙」之一。61名醫務人員主要來自重症醫學科、呼吸內科和感染科,其中34名隊員曾經援鄂,具有豐富的新冠肺炎救治經驗。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