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茅建興 杭州報道)受疫情影響,由香港特區主辦的第14屆亞洲金融論壇18至19日全面升級至線上舉行。圍繞「提升服務業國際化水準,打造杭港國際高端服務業集聚區」,香港貿發局與杭州上城區政府設立亞洲金融論壇杭州分會場,舉辦杭港青年企業家交流座談會,共話兩地青年企業家如何抓住機遇,融入國內大循環和國際國內雙循環。

線上會議交流現場。受訪者供圖

杭港兩地自2018年5月共同簽署高端服務業合作備忘錄以來,上城區作為杭州擁江發展的主陣地,發揮杭港高端服務業示範區平台的牽引作用,引進了香港新世界、永安金融產業總部(國際期貨中心)、凌笛數碼科技等重點項目,其中,新世界項目作為杭港高端服務業示範區第一個落地的新建項目,將重點打造全國唯一一家集新世界五大頂級品牌於一體的城市綜合體,為高端服務業產業引入拓寬發展空間。

視頻會議交流。受訪者供圖

上城區還着力引進香港優質高端服務業資源,與浙江歐美同學會、香港總商會、上城旅港同鄉會等平台進行合作,打造了以「杭港合作高地 企業互動驛站」為定位的「杭港驛站」,為兩地企業家搭建「展示、服務、交流」的平台。並升級「杭港驛站」線上平台,推出「企推推」民企雲上之家。此次會議全程通過「企推推」民企雲上之家線上平台進行直播。

本屆亞洲金融論壇主題為「重塑世界經濟新格局」,通過剖析環球最新經濟格局,以新思維尋求克服挑戰的最佳方案,全新推出的線上平台雲集15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環球政界領袖、金融及投資專家、科技巨頭、商界翹楚及經濟學家,橫跨不同時區、一同探討經濟前景,發掘全球商機,熱點話題包括:疫後復甦、可持續發展、負責任及創效投資、科技創新、5G、創業投資、資產及財富管理等。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