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吉林疫情持續發酵,「超級傳播」範圍又擴大。16日上午,吉林通化市疫情防控第三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化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副市長蔣海燕介紹,1月16日0時-10時,通化市在集中管控人員中,經主動篩查發現,核酸檢測49人為陽性,經臨床專家組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源升品質生活坊培訓活動引發疫情所產生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據悉,49例無症狀感染者的流行病學情況正在調查中,調查結束後有關情況將通過官方發布面向社會公開。

1月13日吉林省通報一名黑龍江省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其曾在吉林公主嶺市艾尚瀚邦養生會館、吉林省通化市源升品質生活坊分別進行培訓授課,繼而引發群體感染。至此,這名1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3已導致3市81人感染,分別是通化市(61例)、公主嶺市(19例)、松原市(1例)。

超級傳播鏈整理

1月13日

吉林通化市通報新增6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5人均參加過另一人的培訓。這個「另一人」就是1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3,此時培訓班已經發生1傳5疫情。這5人系通化市源升品質生活坊的負責人(男,37歲)和4名員工。

1月14日

1例無症狀感染者(松原市寧江區人,男,31歲)與該名超級傳播者相關。此人1月7日從公主嶺市範家屯鎮富望居小區艾尚瀚邦養生館自駕到公主嶺市範家屯鎮馬市客運站,將1月1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3接至艾尚瀚邦養生館辦班培訓。

1月15日

吉林省通報的13例新增關聯感染者中,12人參加過該無症狀感染者3的培訓活動,另外1例為其家屬。其中,7例無症狀在通化市:6例系1月10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質生活坊參加過培訓授課的學員,1例是學員的丈夫。6例無症狀在公主嶺市:均系1月8日在公主嶺市範家屯鎮艾尚瀚邦養生會館參加過培訓授課的學員。

1月16日

吉林公主嶺市通報新增的13例無症狀感染者中,10人均參加過同一培訓課程——1月8日,在公主嶺市範家屯鎮艾尚瀚邦養生會館參加1月1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3的培訓授課,另外3人為其家屬。

1月16日上午,吉林通化通報新增49名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源升品質生活坊培訓活動引發疫情所產生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

目前,該病例已導致吉林省3市81人感染。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