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視帝王浩信十多年,這張合照也是十多年後僅有的一張,很有意思! 作者供圖

林爽兒

天寒地凍,又不敢外出,躲在家看電視劇,執拾舊物。電視劇愛看內地的,家中兄弟姐妹和小朋友都不理我,他們都看韓劇,大家愛好不一樣,每人一個電視,或者電腦,各取所需,各不干預,可惜因此少了共同話題。不過最近為懷念琴姐李香琴,深夜重播她有份擔演的劇集,大家又找回了共同話題,都在談論這個劇。

日子沉悶,加上疫情,很容易抑鬱,還好近日大台有個頒獎禮,雖是自己人玩,但他們是人多,節目劇集也算多,搞搞頒獎禮,看看女藝人爭妍鬥艷,電視機前的我們可以評頭品足,又或者為自己捧的藝人爭論一番,都很有樂趣!雖然對大台的劇集漸失興趣,但近年似乎又多了些新鮮感覺,好幾個劇看上去也有想打破舊框框之意,像《殺手》黎耀祥便來個大突破,練出一身肌肉拍動作戲,龔嘉欣更是個女殺手,非常有趣過癮;《反黑路人甲》幾個男藝人王浩信、張振朗、朱敏瀚超級搶戲,人物關係好玩;《踩過界II》的蔡思貝十分出色;還有《香港愛情故事》故事似乎很一般,但因為製作人敢於在一些場景中突破,變了一齣很不一樣的生活小品。

個人對一些演藝人頗有敏感度,例如以往看《香港小姐》便很準確,絕大多數都貼中的,只不過近年港姐選舉已沒有什麼可看性,也就不會再用心看。能揀到心儀的美女也就真是蔡思貝那一屆,她首輪面試我便特別注意她,當時還跟同事說此女一定入選,且將來一定會是一個好突出的藝人。

另一個是王浩信,十多年前他準備要正式入行,我的師兄相約跟他做訪問,那時他其實已在做電視節目主持,他告訴我在內地主持節目,來了香港亦做普通話節目,他的普通話很好,他的粵語也OK,外形也好,所以希望能拍到無綫劇集。我認定這個男生很有機會出人頭地。今日又被我貼中,果然獨具慧眼!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