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恒指昨漲近370點,終於站上了28,000點水平來收盤,在內地及香港股市有望繼續聯動共振下,正如我們早前指出,恒指有提前在月內挑戰去年全年最高位29,174點的機會。然而,對於近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持續上升,建議仍要保持警惕,估計對於高估值的股份板塊將構成回整壓力,而市場焦點有先轉移至中資傳統經濟周期股方面,非銀金融股如內險股和中資券商股,都出現突破走勢發展。

恒指出現先跌後倒升,並且以全日最高位28,277點來收盤,再創1年來的新高,近期的熱點如互聯網、新能源以及汽車股等等,都呈現出整固回調的跡象,然而,內險股和中資券商股出現接力跟上,市場總體輪動的狀態得以保持,對港股可望繼續帶來維穩推動作用。恒指收盤報28,277點,上升369點或1.32%。國指收盤報11,218點,上升158點或1.43%。

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回降至1,990億多元,但仍處於高流量水平,而沽空金額有204.5億元,沽空比例10.27%。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1122:726,日內漲幅超過14%的股票有46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23隻。

注意納指波動加大

市場對於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即將在周內公布的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依然表示關注,美國10年國債收益率持續上升至1.15厘的水平,雖然仍未有升穿1.3至1.5厘的臨界線,但是對於一些高估值的股份板塊,已開始引起震盪,其中,納指波動率明顯加大。反映港股一些高估值股份板塊,也是市場近期熱點,如互聯網、新能源以及汽車股等等,估計也將會受到一定影響,有呈現出整固回調的格局發展,可以先觀察一下,但同時也可以注意市場的熱點有出現切換機會。

正如我們早前指出,市場早前對於中資券商股的關注度不高,以致其股價彈性未能充分地表露出來。然而,隨着A股持續向上突破創新高,加上市場出現了熱點切換的機會,都是引發中資券商股集體突破的消息因素。其中,中金公司(3908)漲了有6.14%,是年初以來的二度創新高了。

可跟進中信証券

另外,中信証券(6030)也漲了有8.39%,是板塊裏漲幅居前的,而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証券A股(600030.滬)的股價已逐步升近2015年時的歷史高位34.11元人民幣,僅差不足7%,再創新高的概率是挺高的,估計對於中信証券H股部分,將可望帶來顯著的估值修復空間,建議可以繼續關注跟進。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