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港人偷越边境案件(记者黄仰鹏摄)

(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12月28日下午,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鄧棨然、喬映瑜組織他人偷越邊境,鄭子豪、嚴文謙、張銘裕、張俊富、黃偉然、李子賢、李宇軒、郭子麟偷越邊境案。被告人當場認罪。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將擇期宣判。

公訴機關指控,鄧棨然、喬映瑜根據他人安排,策劃組織多人從香港偷渡至台灣。2020年8月23日凌晨,鄧棨然、喬映瑜分別聯繫鄭子豪等8人以及廖某某、黃某某(均另案處理)在香港西貢布袋澳會合,共同乘船偷渡,在途經廣東省管轄海域時被海警部門查獲。

法庭聽取了10名被告人對公訴機關指控涉嫌偷越邊境犯罪的辯護意見,並聽取了公訴人和辯護人的控辯意見。鄧棨然、喬映瑜等10人當庭均表示認罪,希望法庭從輕處罰。

部分港籍和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以及被告人親屬旁聽了庭審。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