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近期,重慶一韓籍員工從成都出境後確診為無癥狀感染者引發網絡關注。記者30日從四川省衞生健康委員會獲悉,截至11月30日凌晨,成都已對雙流國際機場的103名相關人員及13份環境樣品開展了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成都市還對龍泉驛區龍福賓館14名相關人員及4份環境樣品開展了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該旅客活動過的機場區域及司機入住的龍福賓館均已完成終末消毒。

據了解,重慶市SK海力士公司一韓國籍員工於11月26日自重慶來蓉,由雙流國際機場搭乘航班飛往韓國,該旅客11月28日在韓國診斷為無癥狀感染者。11月29日上午,獲知上述信息後,成都市第一時間聯絡重慶市了解相關情況。同時,迅速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環境消殺等工作。衞健、公安、機場等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結合監控錄影等,對相關情況進行摸排。

經查,該旅客乘坐公司專車於26日23時30分抵達雙流國際機場,無成都市內停留地點,在機場期間除安檢外全程佩戴口罩。27日凌晨2時15分該旅客乘坐OZ324次航班飛往韓國仁川。根據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雙流國際機場每2小時對室內環境開展一次常規消毒。

據悉,調查同時發現,該旅客的送行司機於27日凌晨0時30分入住成都市龍泉驛區龍福賓館,清晨7時退房後,駕車返渝。該司機目前已在重慶市隔離管理,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