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市民普遍希望接種內地研發新冠疫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新冠疫苗關注組」於11月25日至28日開展「內地研發新冠肺炎疫苗信心調查」,結果顯示市民普遍對內地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有信心且希望接種。

據悉,調查共回收網上問卷調查8189份,其中香港7820份,廣東177份。調查結果顯示,8014人對內地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有信心,佔比96.9%;7880人認為「內地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定價200元人民幣一隻,接種計劃需要二隻」價格合理或可以接受,佔比96.2%;88.6%受訪市民亦表示希望接種內地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公布其第四份施政報告中表示,中央政府為支持香港抗疫,同意有需要時,預留一定數量的疫苗給香港市民使用。食衞局27日亦表示,政府現正採取「雙管齊下」的策略,為全港市民採購符合安全、療效及質素要求的疫苗,並會視乎需要考慮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容許緊急使用任何經證明安全及有效的疫苗,不會排除在必要時進行緊急立法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