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團隊試圖通過訴訟改變選舉結果幾乎沒有可能。(路透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團隊企圖推翻總統大選結果的行動再受重挫,聯邦上訴法院駁回特朗普競選陣營想要阻止賓夕凡尼亞州確認拜登在該州勝選的上訴,指沒有證據顯示賓州的選舉結果存在不公的情況。

聯邦第三巡迴上訴法院其中一名上訴法官、由特朗普本人親自委任的比巴斯在判詞中指,自由及公正選舉是美國民主的命脈,選舉不公的指控很嚴重,但並不是指稱一場選舉不公,這場選舉就真的不公。判詞指出:「提出指控需要具體的控訴內容和證據,但我們兩者都沒有看到。」

特朗普陣營獲知這項裁定後,隨即表明會上訴至最高法院。目前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中,有六人是保守派人士。特朗普陣營的代表律師埃利斯在Twitter發文揚言「美國最高法院見!」

賓州早前已確認拜登在這一州勝出,他比特朗普多拿約8萬張普選票。根據賓州法律,贏得較多普選票的候選人可獲得賓州全部20張選舉人票。

特朗普自大選後就一直不願承認敗選,並持續聲稱有大規模舞弊,但並未提出證據。其陣營和他的支持者原本試圖說服法官在密歇根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及內華達州有選舉違規情況,但不被採信。這幾州都是奠定拜登勝選的關鍵州。

與此同時,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早前要求重新點算威斯康辛州兩個人口最多的縣的選票,其中,密爾沃基縣完成重點近46萬張選票,結果顯示拜登得票多了257張,特朗普僅多了125張。換言之,經過重點後,拜登得票增加,比特朗普多出132張。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