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華懋集團去年成立了數碼轉型部門,積極在核心業務應用新技術,推動房地產科技(PropTech)發展。

集團執董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集團正研究在東京街項目利用組裝合成(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技術,加快建築進度、令施工技術更精細及可以解決建築工人老化問題。

集團亦定下2030年減少碳排放38%的節能減排目標,未來旗下的主要項目均要取得綠色建築認證,包括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的綠建環評(BEAM Plus)及國際的WELL健康建築認證標準等。

酒店明年初發布新品牌

酒店業務方面,他透露,集團酒店明年初將發布新品牌,目前華懋旗下酒店每年接待逾200萬名賓客。其中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的客房數目逾1,600間,是本港最多房間的酒店,經翻新後的宴會廳可容納100圍酒席或1,600人的會議。

如心南灣海景酒店及如心艾朗酒店為全港僅有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地質公園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