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上海仔」的香港黑幫「和勝和」前頭目郭永鴻,昨晚在香港機場被捕。(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人稱「上海仔」的香港黑幫「和勝和」前頭目郭永鴻,早前涉及多宗刑事案棄保潛逃兩年半,昨晚(22日)突然乘客機從中東杜拜經曼谷返港,在赤鱲角機場被警方拘捕。郭永鴻至少涉嫌兩項串謀傷人、一項串謀刑事毀壞及一項刑事誹謗罪被扣查,他已聯絡代表律師協助。

由於郭永鴻流連多處地區,警方隨即安排他接受檢疫,經快速測試後,押往機場警署,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據悉,郭永鴻通宵扣留在機場警署,今早大批傳媒在警署外守候。

消息指,62歲郭永鴻疑捲入洗黑錢案,曾以20萬元保釋候查,可是2018年4月在西區警署報到時沒有現身,透過律師通知稱在泰國中風。郭離開本港失去聯絡後,行蹤飄忽,有傳他在歐洲多處流竄,生活奢華,又聘有保鏢防身,近期手頭緊拙,卻仍經常向江湖好友炫耀在歐洲結識金髮妹事迹。郭永鴻在疫情嚴重的意大利生活時,染有新冠肺炎,一度失去味覺,後來治療康復。他近日向法律界師爺討教,決定回港投案。

郭出身頗為傳奇,90年代初靠販賣盜版光碟賺得第一桶金,當年全港檔口逾萬家。他亦喜歡在麻雀館留連,因而認識一名澳門大家姐級人物,得以在濠江開設賭廳,開始發迹,一度成為黑幫坐館,涉及不少偏門生意。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