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本港疫情反覆,有見不少大學生因學業或求職受阻而感到壓力,甚至產生焦慮情緒,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昨日宣布撥出5,000萬元予八所資助大學,以協助大學加強學生支援服務,照顧學生在心理輔導、職業規劃等需要。

疫情肆虐,本港就業市場變得慘淡,連帶尚未踏足社會的大學生亦感焦慮。為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教資會早前邀請八大就加強學生支援服務提交建議,並於昨日宣布撥款支持八大院校於2020/21至2021/22學年推展75項計劃,以擴展或推出新的學生服務,例如推出線上心理輔導服務、網上求職博覽及求職工作坊、舉辦精神健康講座、開發校園健行路徑手機應用程式等。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表示,疫情對香港的影響前所未見,期望是次撥款有助大學及學生在抗疫持久戰中砥礪前行,並藉此鼓勵大學以創新思維,拓展更多元化及透過不同途徑支援學生。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表示,歡迎教資會的特別撥款,認為相關支援能協助大學及時推出各類服務,幫助學生應對健康及經濟挑戰。嶺大將推出心理健康、就業培訓、推廣健康生活的相關服務,當中重點項目包括設立一站式網上輔導服務平台「健康熱點」、推廣心理和體能健康評估及培訓的「幸福生活學院」,以及提升領導才能和工作技能的領袖培訓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