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第22屆高交會11-15日在深圳舉行,因看好「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機遇,香港不少企業和研發機構踴躍參展。在香港貿發局組織下,香港館吸引了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創新署旗下應用科學院、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究院、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和一些初創企業。香港館負責人歐志裕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究院研發的5G系統各異向性管理勢,採用石墨合金,成為5G應用的重要複合材料。香港耀發電子有限公司研發的寵物空調房可以實現冬暖夏涼,令寵物居住環境十分舒服,受到了許多寵物主的青睞。而香港貿發局評選的香港快線共計20多家初創企業,儘管因疫情不能前來,但也不願意錯過高交會機遇,紛紛在香港館展示板打出自己的項目優勢和亮點,以吸引內地投資者和客戶。

香港館負責人歐志裕表示,儘管疫情影響,仍然有許多香港研發機構和企業積极參加高交會。(記者 李昌鴻 攝)

香港應用科學院展位負責人告訴記者,其研發的拉曼光譜儀可以在2-3秒檢測出酒精含量等,香港海關已採購了一些,用於出口防疫物資的檢測。他們期望與內地合作,拓展國內龐大的市場。香港理工大學展位負責人表示,其研發的輕量高質的傳感器可以應用于飛機等,從而可以幫助降低飛機飛行時的重量。

因為疫情不能北上,許多香港初創企業紛紛在宣傳板上打出自己優勢和亮點,以吸引投資者和客戶。(記者 李昌鴻 攝)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