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文森)香港昨日新增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5宗本地個案,全部有源頭,另有一名患者病逝。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過去一周仍出現源頭不明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反映社區仍存在隱形傳播鏈,本地個案亦有上升趨勢 ,現時無空間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故原訂明天屆滿的防疫措施維持多一星期,直至下周四。他表示,如果疫情反彈或社區大規模爆發,政府會無選擇下收緊措施。

昨日病逝的男患者88歲,生前居於葵涌浩景臺4座,是退休人士,感染源頭不明,留醫約兩個月不治,令香港累計108人死於新冠肺炎。

昨增9確診 5宗屬本地

昨日9宗新增的確診個案中,包括5宗本地個案,其中3宗與早前的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餘下兩宗與早前的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衞生防護中心指,在新確診個案中,第5382號個案是一名43歲女子,居大埔寶雅苑興和閣。她是沙田聖公會主風小學的教師,曾接觸該校6B班約33名畢業生,將獲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作化驗。同校另有一名教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隔離。

該名染疫老師(第5382號)的丈夫早前已確診,丈夫的一名28歲同事昨日也確診(第5384號),屬第二代傳播。28歲女患者上周六(7日)出現病徵,到過律敦治醫院急症室求診後確診,患者住大圍金獅花園金寧閣,其丈夫需送入檢疫中心。

昨日並新增4宗輸入個案,患者均是本周日(8日)抵港,分別從印尼、厄瓜多爾及德國抵港。至於3宗與之前輸入個案有關連的個案,分別是2歲、36歲、38歲女患者。她們同住於東涌迎康街1號昇薈3座,與早前確診的38歲男機組人員同住,該名男機組人員在上周六(7日)由哈薩克抵港。

張建宗昨晨主持行政會議前表示,香港社區仍存在傳播鏈,而自從上月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市民抗疫意識有鬆懈,現時並無空間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現有措施會維持多一星期。他表示,如果疫情反彈或社區大規模爆發,政府會無選擇下收緊措施。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