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再次收緊入境檢疫政策。食物及衞生局今日(3日)公布,自下周五(13日)起,在入境香港前14日曾到訪中國以外地區人士,在登機前都要提供在香港酒店預訂房間14日的確認書,以作為檢疫用途。換言之,所有中國以外地區入境人士,均須於酒店檢疫,不能再進行家居檢疫。

本月13日起,所有中國以外地區入境人士,均須於酒店檢疫,不能再進行家居檢疫。(中新社資料圖片)

食衞局表示,上述新措施只針對入境人士,不論是港人還是旅客。至於在香港轉機過境的人士,以及豁免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將不受影響。

此外,港府亦宣布將土耳其新增為高風險地區,由下周五(13日)起,所有由土耳其入境的人士,都必須於當地登機前提供72小時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在港的酒店訂房確認書,直至另行通知。連同土耳其在內,本港至今已有15個地區被列為高風險地區名單。早前已刊憲的高風險地區包括孟加拉、比利時、埃塞俄比亞、法國、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南非、英國及美國。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