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當中1宗本地個案,另外2宗為輸入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5314宗。

衞生防護中心指,新增1宗本地個案與早前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患者為1名50歲女子,她上周四(22日)發病後確診,居住在土瓜灣樂民新村樂智樓,無外遊紀錄。她與早前確診42歲男文員是同事,兩人均在兆英商業大廈工作。另外2宗輸入個案,其中1名患者是從德國抵港的33歲女子,上周五(23日)發病後確診,居於赤柱赤柱大街120號KazaStanley;另1人則是從美國抵港的52歲女子,周二(27日)發病後確診,住在上環華美達海景酒店。

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共有9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5073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仍有103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8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9人情況危殆,4人情況嚴重,其餘90人情況穩定。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14間負壓病房,合共1098張負壓病床。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