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德國政府日前向一名涉嫌參與去年「中大暴動」的22歲香港女生,提供所謂政治庇護。這名女生潛逃到德國後,一直在難民營苦捱11個月,其間更慘遭難民營職員性侵。令人惋惜的是,這名女生自幼品學兼優,在藝術上更盡顯天賦,曾舉辦個人藝術作品展,本應擁有美好的前途,但卻因為參與違法暴動而前途盡毀。其不幸的遭遇正是去年反修例風暴的一個縮影,大批青年學生被「黑暴」大台、攬炒派煽動成為炮灰,最終自毀前程更成為了攬炒派的「人血饅頭」。現在對於「女手足」在德國被性侵,攬炒派更是噤若寒蟬,這說明這些青年學生不過是攬炒派用完即棄的衞生紙而已。

該名香港女生在去年11月12日「中大暴動」中被警方拘捕,獲准保釋後原定同年11月底到警署報到,惟自此下落不明。當時「煽暴」平台隨即大肆炒作,指女生是被「黑警打死人毀屍滅跡」云云,最終卻發現該女生是潛逃德國,並進入德國難民營。現在該女生不但要做難民,更在德國被人性侵,這些自稱「手足」的攬炒派卻是不哼一聲,沒有向德國當局抗議,沒有要求德國當局徹查事件,還事主一個公道。該女生因為攬炒派弄至今日田地,但攬炒派卻對事件噤若寒蟬,與高調炒作「12人蛇」事件的做法天壤之別,其所為不但置「女手足」於不顧,更暴露攬炒派畏外國如虎,不敢得罪外國主子的不堪面目。與外國主子相比,「女手足」的遭遇又算什麼?

攬炒派開口閉口攬炒,但從來都是「攬炒」別人,不會「攬炒」自己。岑敖暉對於國泰大裁員冷嘲熱諷,肆意抽水,指這就是「攬炒」代價,手足應有心理準備承受。但他自己卻要死抱議員議席,絕不肯拿自己的議席「攬炒」。同一道理,攬炒派一直鼓動青年去「攬炒」、做炮灰,要義無反顧奮戰到底,最終大批暴徒不是入獄,就是潛逃被捕,或到外地做難民,過着不見天日的日子,但攬炒派的頭面人物又「攬炒」了嗎?

黃之鋒、梁頌恆繼續過着豪奢生活,出入五星級酒店,女伴換個不停;羅冠聰等人得到外國豢養,擔當外國棋子換來優渥生活,其他攬炒派議員繼續每月領取豐厚薪津,生活沒有一點影響。真正被「攬炒」的,卻是被他們煽動出來的青年,隨時一世都要過着抬不起頭的日子。

現在該女生更遭遇性侵,但一些攬炒派人士竟然反過來感謝德國為其提供難民身份,這不是等於以性侵來換取難民身份嗎?攬炒派竟然反過來感謝施暴者,完全沒有為「女手足」討回公道,這些人有什麼資格講公道講公義?這場「黑暴」斷送了大批青年前途,毀去多少家庭和友誼,攬炒派以及一些教育界的所作所為,必定及身而報,這就是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