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國安處昨日(27日)以涉嫌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拘捕「港獨」組織「創制獨立黨」三名成員,包括「學生動源」的前召集人鍾翰林及前成員何忻諾及陳謂賢,他們早於今年7月底涉違香港國安法被捕後獲准保釋。消息指 ,昨日多名「學生動源」前成員獲安排進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庇護,惟鍾翰林過早到達「摸門釘」,其後被警方拘捕。據悉 ,傍晚時分再有四名「學生動源」前成員試圖衝入美領館被拒諸門外。對此,美領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沒有資料提供。

鍾翰林涉嫌自今年八月至今,在「學生動源美國分部」及「創制獨立黨」的網上社交平台繼續發布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帖文。鍾翰林曾透露,自小學二年級開始便受親台的外祖父母「洗腦」,灌輸反中思想;他更膜拜黃之鋒及梁天琦等亂港分子,並於中二時已加入由黃之鋒籌組的「學民思潮」,更曾是「黃之鋒親衛隊」成員 ,又曾當上梁天琦助選義工。

其後鍾翰林為推動「港獨」綱領 ,大肆向中學生宣揚「港獨」,更叫囂不惜以流血勇武及乞討外國勢力促成「港獨」等。直到今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鍾翰林宣稱解散「學生動源」香港本部,並稱成立美國 、澳洲及台灣分部繼續推動「港獨」,事後被揭發創立「創制獨立黨」借屍還魂,發布倡「獨」宣言 。

去年初,《大公報》踢爆鍾翰林與另外兩名「學生動源」成員 ,與「台獨」分子林保華及楊月清夫婦密會,又與 《自由時報》政治組副主任蘇永耀會晤。黑暴發生後,鍾更分別到台灣及日本「取經」,並與「台獨」、「藏獨」及「疆獨」分子會面,勾結境外勢力。

至於鍾翰林女友,17歲的何忻諾在「學生動源」成立時加入該組織。何忻諾多年來被「港獨」思想荼毒,深受亂港分子戴耀廷的「違法達義」荼毒 ,在校內只顧播「獨」,無心向學,狂言「只要覺得自己係啱嘅,理得佢踢我出校」。

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的前「學生動源」成員陳謂賢,未「獨」上腦前,是屢獲設計獎項,充滿理想的大好青年。2017年他因設計作品獲獎接受《大公報》訪問 ,當時陳謂賢表示會做設計師及考慮創業,本來陳謂賢前途似錦,卻被荼毒,誤入「港獨」組織「學生動源」,走上了一條不歸路,前途盡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