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強調,抗美援朝戰爭期間,中美的力量極其懸殊,中朝軍隊最後打敗了武裝到牙齒的對手,打破了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央視新聞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今日(23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表示,中國人民志願軍當年高舉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旗幟,跨過鴨綠江與朝鮮人民軍隊浴血奮戰,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捍衛了新中國安全和中國人民的和平生活,穩定了朝鮮半島局勢,維護了亞洲和世界和平,強調國家沒有忘記當年所有作出貢獻的人。

習近平指出,抗美援朝戰爭期間,中美的力量極其懸殊,中朝軍隊最後打敗了武裝到牙齒的對手,打破了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充份展示了中國人民不畏強暴的鋼鐵意志,徹底掃除了中國人民近代以來任人宰割、仰人鼻息的百年恥辱,徹底扔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奠定了新中國在亞洲和國際事務中的重要地位,彰顯了新中國的大國地位。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