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瑤海天街實景。(瑤海區宣傳部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 合肥報道)記者從安徽省合肥市瑤海區獲悉,該區商業新地標——龍湖瑤海天街項目,近日獲得國際建設類設計大獎——繆斯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鉑金獎,為合肥城市建設品質提升再做貢獻。

龍湖瑤海天街項目座落於合肥東部瑤海區長江東路南側,其項目定位是區域商業中心、城市新空間、區域新地標。該建築群的整體造型以「揚帆起航」為寓意,以流動的金屬飄帶勾勒出時尚動感的建築形態,既有延伸合肥古時津渡的文脈之意,也象徵城市的飛速發展。塔樓的造型設計來源於船帆,以動感的姿態形成了城市錯落有致的天際線;商業立面的設計概念借鑒了船隻的形式,人們搭載遊船向快樂進發,並通過「魚眼幕牆」及獨特的雨棚造型,結合燈光效果,點亮了這座合肥城東的新地標。

龍湖瑤海天街項目實景。(瑤海區宣傳部供圖)

同時,作為合肥TOD綜合開發典範,龍湖瑤海天街以TOD開發模式為導向,密切將軌道與城市鏈接在一起,地鐵、公交、商業、公寓、辦公等多種功能區無縫連接。10萬方商業中心連接合肥地鐵二號線,通過2層連廊鏈接公交首末站以及東地塊兩棟loft塔樓和8000方鉑金島商業街。激發土地與空間的互動式增長,拉動城東框架的持續延展,提高了土地價值和人民生活品質。

繆斯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是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旗下的全球性獎項賽事之一,獎項旨在培養和推廣「設計繆斯」,推動全球設計發展更上一層樓。這一獎項面向建築、室內、產品、時尚等廣泛領域徵集設計作品,發掘和支持各行業的優秀設計師。繆斯設計獎作為有廣泛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2020年共收到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地區的3.8萬個參賽作品。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