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青州航道橋墩伸竿11人被截獲警告。內地海事執法部門近日在港珠澳大橋橋墩截獲11名非法釣魚友,26根魚竿和5箱漁獲全數被充公,隨即引發外界關注。有舉辦港珠澳橋墩釣魚的社交群組立即發帖文澄清,該群組安排的活動在港珠澳橋墩屬本港水域,垂釣地點是在橋墩上,亦非今次事件的54號橋墩。

港珠澳大橋水域是內地海事部門重點監管區。內地媒體昨日報道指,港珠澳大橋海事局執法人員日前在巡航中發現,位於青州航道的54 號橋墩處有異樣,該橋墩防撞鋼箱內有多根魚竿伸出。執法人員隨即巡查周邊橋墩,在另外兩個橋墩處也發現類似情況。經調查,該11 名釣友分兩批乘船到達上述水域並登上橋墩,運送垂釣人員的船為黃姓事主所有。內地執法部門根據治安法規,對事主處以行政拘留5天,並罰款500元人民幣,追繳其違法所得500元人民幣。11名登墩垂釣人員配合調查,念其初犯,執法部門對他們予以警示教育處理。

事實上,本港有不少釣魚愛好者,他們亦在社交網組織釣魚發燒友到港珠澳大橋垂釣。社交群組「Leon 屯門釣魚散釣團~港珠澳上墩接送團」版主20日率先澄清指,事發的橋墩是54墩,不是該群組平常去的橋墩。版主留言道:「首先同大家講一講~ 54 墩不是香港我哋平時出果個墩,報道果個墩係珠海裏面果條港珠墩!所以大家不要怕。」

非法釣魚友被內地執法截獲的消息,似乎並未嚇怕本港釣魚發燒友,散釣團網友kelvin Lam 留言:「怕都照上,捉到咪當放幾日假囉。」不過,有網友Cyrus lp 顯得有點擔心並留言道:「當放幾日假咁過癮,會唔會睇低咗個環境?」

內地執法人員拘捕非法垂釣人士。(視頻截圖)
伸出的魚竿引起執法注意。(視頻截圖)
與事發地點相類似橋墩。(網上圖片)
有本港釣魚團即時澄清橋墩垂釣地點。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