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科學家培養支持

設立1億元(人民幣,下同)專項資金,為在深方園區科研院所、研發型企業和孵化轉化平台從事科研工作,40歲及以下的博士生、博士後等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啟動支持和基本保障。

尖端科學家獎勵支持

在深方園區科研院所、研發型企業和孵化轉化平台從事科研工作期間,取得重大成果,獲得諾貝爾獎、圖靈獎、菲爾茲獎、巴爾賽獎、克霄夫特獎、沃爾夫獎等世界頂尖獎項,或者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及其它國家科技獎勵的,給予每人最高1,000萬元的獎勵。

科研團隊獎勵支持

在深方園區內科研院所、研發型企業和轉化孵化平台承擔重大科研項目的技術團隊核心成員,可參照深圳市孔雀人才標準,給予最高300萬元獎勵。享受人才獎勵者無須具有深圳社保或在深圳繳納個稅,由供職機構出具其貢獻證明和工作記錄即可。

聯合培養人才支持

在深方園區內本校下屬的研究院、實驗室等研發機構中從事科研工作的香港高校本部在讀全日制碩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後工作人員,每年實際在深方園區工作時間滿4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時間,按香港高校提供的生活補貼標準提供額外1︰0.5的生活補貼,並提供每人每年一萬元的學術活動專項補助。

合作區居住服務支持

建設「深港科研公寓」,供在合作區內工作的科研人員和管理人員居住,提供便利的文化體育休閒設施和香港模式的公共服務,營造港人習慣的工作生活環境。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