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免費流感疫苗接種下周四展開。(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8日)表示,2020/21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將於本周四(22日)展開,衞生署已訂購8.78萬劑滅活流感疫苗,呼籲合資格人士盡早接種,以應對冬季流感季節。​

此外,在「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下,政府會安排公私營合作外展隊或衞生署外展隊,到參與學校為學童免費接種疫苗。現時約有450間小學及760間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參加計劃。小學的外展服務亦將於22日展開,而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的外展服務已於8日開始。另外,居於社區的65歲或以上長者亦可由11月2日起,到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及衞生署指定長者健康中心接種。

​衞生署指,留意到全球流感疫苗供應緊張,相關疫苗供應商已承諾會確保政府訂購的疫苗供應保持穩定,署方會密切監察流感疫苗的接種情況及存量,以作出評估及與疫苗供應商保持緊密聯繫。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