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本港個案累計5242宗,包括5241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病肺炎疫情持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8日)零時零分,本港新增4宗確診個案,當中2宗為本地個案,另外2宗則為輸入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5242宗,包括5241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指,新增2宗本地個案與早前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分別為1名49歲女子及1名60歲男子,2人均在昨日(17日)發病後確診。另外2宗輸入個案則涉及1名11歲女子,她從印度抵港,住在尖沙咀最佳盛品酒店,另1人則為34歲男子,由荷蘭抵港。

另外,衞生署公布,署方由明日(19日)起租用青衣華逸酒店作為等候檢測結果中心,為未能於同日取得檢測結果的入境人士(一般為下午或晚上抵港的乘客)提供住宿以等候檢測結果。署方會因應設施的容量及當日下午抵港航班的人數靈活處理,有需要時即使在下午抵港的人士亦會獲安排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留在該處等候檢測結果。衞生署亦感謝香港荃灣帝盛酒店以及其員工在過去兩個月為抗疫工作提供的協助。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