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指,期望在未來1年提交多條法案,在金融發展的範疇共謀發展。(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在剛過去的星期三(14日)復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18日)發表網誌,指未來一年的立法會可能也像「武林大會」,舌劍唇槍的環節少不了。但相信,只要抱着重振香港經濟的信心和決心,絕對可以在議會中謀實事、創福祉、共前行。

許正宇指,新冠肺炎疫情為香港帶來「逆風」,但當局目標明確,將集中精力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在為受困企業提供拯救機制的同時,亦為拓展金融市場發展空間提供政策支持,希望可以在「逆風」中砥礪前行。

許正宇又指,期望在未來一年提交多條法案,在金融發展的範疇共謀發展。他說,希望通過相關法案達到三大目標,包括設立法定企業拯救程序,加強市場抗疫復元能力,提供有針對性的稅務寬免,拓展資產管理業務,以及強化市場基建,加快金融科技發展的進程。

許正宇續稱,金融市場的持續提升及改革需要相應的法律修訂配合,希望目前的安排能針對香港現時情況及發展階段,兼顧拯救企業、發展市場及應用科技的不同需要。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