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七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現在脫貧攻堅到了最後階段,各級黨委和政府務必保持攻堅態勢,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獲全勝決不收兵。央視新聞發表題為《保持攻堅態勢 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評論文章,指出,全面小康是中華民族千年夢想,脫貧攻堅是必須打贏打好的硬仗,各級黨委和政府要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使命擔當,用「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必勝信念,保持高昂的攻堅精氣神,高質量地完成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

全文如下:

在第七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現在脫貧攻堅到了最後階段,各級黨委和政府務必保持攻堅態勢,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把脫貧攻堅擺到治國理政突出位置,親自指揮、親自部署、親自推動,每逢重要節點更是敲響鼓、擊重鎚。總書記這次脫貧攻堅戰收官階段的重要指示,向全黨全社會吹響了這場史詩級決戰的衝鋒號角,必將鼓舞廣大脫貧攻堅戰線幹部群眾和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一鼓作氣,向奪取最後的勝利全力衝刺。

經過連續多年奮戰,徹底打贏脫貧攻堅戰已經勝利在望。我國成為世界上減貧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國家,創造了世界減貧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蹟。但從決定性成就到全面勝利,我們仍然不可懈怠。剩下的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是最難啃的硬骨頭,必須下大氣力去攻剋。同時,新冠肺炎疫情帶來新的挑戰,給我們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增加了難度。

越是艱險越向前。困難越大,壓力越重,我們越是要展現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的強大決心和信念,堅定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決心不動搖。各地各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迎難而上、攻城拔寨,堅決攻剋最後的貧困堡壘,兌現我們黨的鄭重承諾。

編筐編簍收好口,一鼓作氣決全勝。最後時刻,我們要保持攻堅態勢,保持現有脫貧政策總體穩定,掛牌督戰攻剋深度貧困堡壘,尤其對存在返貧致貧風險人口提前加強針對性幫扶,防止反彈;要激發貧困地區貧困人口內生動力,增強可持續發展的後勁,做到內外結合,齊心協力,朝着共同富裕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要做好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接續推進脫貧摘帽地區鄉村全面振興,以鄉村振興持續鞏固和擴大脫貧成果。

全面小康是中華民族千年夢想,脫貧攻堅是必須打贏打好的硬仗。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使命擔當,用「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必勝信念,保持高昂的攻堅精氣神,高質量地完成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歷史成就!

責任編輯: 許宣白